close

  中新網華沙11月18日電 (記者 周銳俞嵐)華沙氣候大會中國代表團團長解振華18日在出席其抵西裝外套達華沙後首場記者見面會時明確表示,支持巴西政府關於評判應對氣候變化歷史責任的立場。他強調,如果歷史責任都能夠否定,氣候變化談判中就沒有責任可言。
  巴西代表團日前發佈了一個備受各方關註的提案。該提案的主要內容是邀請IPCC基於1850年後房屋二胎的各國排放情況來確定一套方法學,評估各國在應對氣候變化中的歷史責任,並將相關數據作為制定2020年後全球應對氣候變化協議的參考。
  這一提案得到“77國集團加中國”的支持,但美國、歐盟等發達國家以該工作會拖慢各方達成應對氣候變化新的全球協議的進程為由反對這一提案。目前,該提案支票借款還沒有被列入德班平臺的談判文本,其進展問題受到各方關註。
  解振華18日指出,巴西的提案旨在從大的宏觀原則上來評判應對氣候變化關鍵字排名的歷史責任,目的是進一步證明氣候變化的主要原因是過去200多年西方發達國家無約束排放二氧化碳造成的溫室氣體增長。
  解振華強調,雖然發展中國家此後的發情趣用品展也增加了二氧化碳排放,但應該說現在所出現的氣候變化問題主要是由發達國家的歷史排放造成的,這一點毋庸置疑。因此他贊成巴西的立場,並呼籲發達國家正視歷史、正視歷史責任。(完)  (原標題:解振華華沙力挺巴西提案 吁發達國家正視歷史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zgixky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