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法制晚報記者 曹博遠
  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雷)沒有消防栓的老式樓房,堵在高速路上的起火事故車,因空間狹小消防車無法進入,兩名消防員攜帶一臺自帶125升水的移動高壓細水霧滅火裝備,可直接進入火場滅火。
  今天上午,石景山消防支隊對兩台新型滅火裝備進行測試。
  記者在現場瞭解到,這種移動式高壓細水霧滅火裝備利用“水微粒”通過高效冷卻和隔離窒息雙重作用來實現快速滅火。
  石景山消防支隊高永路支隊長表示,這種移動式高壓細水霧滅火裝備,主要針對城鄉結合部一些道路狹窄、消防車輛無法到達的區域,包括一些樓道里沒有消防栓的老舊小區,或者事故車堵在高速公路上,消防車輛無法到達的情況,都可用該設備進入現場滅火。
  滿水狀態下,它可攜帶125升水。這種霧化的水,比普通水槍噴出的水吸熱效率高將近1000倍,從而達到省水的目的,同時也能加快滅火的速度。
  他說,這種設備可直接放在消防車裡,到了現場能快速控火,在初期火災、處置突發事件等起作用。
  大圖為消防隊員試用“新設備”滅火;小圖為移動式滅火設備
  攝/記者 曹博遠  (原標題:帶水125升 “移動”滅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zgixky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