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3月25日電(記者 文青)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5日發表的對外商品貿易統計數字顯示,2014年2月份香港整體出口貨值與上年同月比較下跌1.3%,而進口貨值則上升6.8%。
  而合併1月及2月份計算以中和農曆新年假期出現在不同月份的影響,轉口與港產品出口合計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較2013年同期下跌0.8%。
  2014年2月份與2013年2月比較,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貨值上升3.7%。此地區內,輸往部分主要目的地的整體出口貨值錄得升幅,尤其是越南升33.1%、新加坡升14.8%、印度尼西亞升8.6%和內地6.5%。另一方面,輸往印度、日本和韓國的整體出口貨值則錄得跌幅,分別下跌18.0%、13.7%和10.9%。
  除亞洲的目的地外,輸往其他地區的部分主要目的地的整體出口貨值錄得跌幅,尤其是德國跌19.7%、美國跌19.5%和英國跌16.9%。
  政府發言人表示,商品出口在2014年首兩個月表現頗為獃滯。這大致與許多其他亞洲經濟體的出口表現吻合,表示先進經濟體的增長步伐還有待進一步加快,才能增強對亞洲地區的出口需求。
  發言人進一步指出,展望未來,貿易環境仍然受美國貨幣政策的未來路徑及其對新興市場經濟的可能影響所產生的不明朗因素左右。然而,先進經濟體的經濟情況如能夠持續改善,則可以帶來一些支持。政府會密切留意有關情況。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李秀恆表示,由於美國和歐洲市場最壞情況已過去,加上人民幣升勢近期有所放緩,有助減輕出口成本,預期今年全年香港整體出口有5%增長。(完)  (原標題:香港2月份整體出口下跌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zgixky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