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昆明鐵路局發佈的鐵路旅游攻略圖。 昆明鐵路局供圖 攝
  中新網昆明7月1日電 (王艷龍)1日,全國鐵路調圖、暑運啟幕。一向旅游客流較多的昆明鐵路局當日新增昆明至東南(福州)、西北(烏魯木齊)、北部(呼和浩特)直通列車,併發布雲南鐵路旅游攻略圖,為游客暑期出行提供更多選擇和參考。
  新開昆明-烏魯木齊K1502/3、K1504/1次直通快速旅客列車,途經雲南、四川、陝西、甘肅、新疆維吾爾自治區5個省區,經過的知名景區有峨眉山、都江堰、歷史名城寶雞、張掖的七彩丹霞國家地質公園、嘉峪關等;昆明-呼和浩特直通快速旅客列車K692/3/2次K691/4/1,途經雲南、貴州、四川、重慶、陝西、內蒙古6個省區市,經過的知名景區有宜賓蜀南竹海、歷史名城西安、延安革命老區、延安的黃帝陵、榆林的紅石峽景區、呼倫貝爾大草原等;昆明至福州K636/7K638/5次列車由昆明-桂林K394/3次延長而來,途經雲南、貴州、廣西、湖南、江西、福建6個省區,經過的知名景區有黃果樹瀑布、南嶽衡山風景區、井岡山革命根據地、龍岩客家土樓、古田會議會址等。
  上述3對直通列車將方便沿線民眾出行外,帶動游客乘火車互游覽。為方便廣大旅客乘火車旅游,昆明鐵路局收集了從昆明始發的各趟列車沿線的景點資料,設計製作鐵路旅游攻略圖,幫助旅客輕鬆成為鐵路旅游達人。“通過這個圖,旅客可以知道鐵路沿線有什麼景點,需要到哪個火車站,做什麼車。比如到鳳凰古城,從昆明出發坐T62次旅客列車到懷化站下車,就可以到了。”昆明火車站工作人員楊坤明稱。
  昆明火車站售票值班站長陳靜輝介紹,該站暑運客流高於春運客流,暑運主要以旅游客流和學生流為主。“這幾天,昆明站窗口售票平均都在4.5萬張左右,北上廣車票已經開始緊張。”她說,雲南省內的昆明至大理、麗江,昆明至蒙自熱點旅游線路列車也將會迎來暑運高峰。(完)  (原標題:昆明增延開“烏呼福”直通列車助陣火車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zgixky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