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
  惠州
  東莞
  汕尾
  製圖:王雲濤
  ■新快報記者 劉正旭
  昨日中午,河源市東源縣發生4.2級地震,截至記者發稿時,尚未收到有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報告。
  省地震局派工作組前往
  昨日,廣東省地震局發佈信息稱,根據廣東省地震台網測定,2014年7月11日13時43分,在廣東省河源市東源縣(北緯23.9°,東度114.5°)發生4.2級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尚未收到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報告。目前,省地震局已派出地震現場工作組趕赴河源協助開展工作。
  河源市地震局局長朱鎮強在接受新快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地也已派出工作人員前往震中地區,“據彙報,可能有些房子被震裂了,但要工作人員到現場核實後才能確認”。
  據東源縣當地政府有關部門的工作人員介紹,即便房屋被震裂,也屬於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修建的土坯房,“基本沒人居住了,不會對人身造成傷害”。
  廣東多地均有震感
  廣東省地震局還通報稱,此次地震,河源、惠州震感明顯,韶關、梅州、東莞、清遠、廣州、佛山、深圳等地部分市民有感,還有不少網友通過網絡描述此次地震的感受。
  網友 @夏月琴要快樂成長便在微博上直言:“這次直接躺床上睡覺,我都被弄醒了……”。而網友@黃彩雲的世界在地震後也表示:“河源地震,廣州番禺有震感!我在宿舍玩電腦的時候,地震了,周圍的一切都在震動,當時在想估計這附近某個地方地震了……”
  知多D
  河源地震多發因新豐江蓄水
  據介紹,河源市屬於廣東省地震頻發地區之一,本次地震震中位於東源縣錫場鎮,該地近年來地震活動較為活躍。
  河源市地震局局長朱鎮強此前曾對新快報記者表示,河源地震多發,與新豐江水庫(廣東最大的人工湖,又稱“萬綠湖”)有關,他認為自1962年新豐江水庫建成之前,河源極少發生地震。
  而根據廣東省地震局監測資料顯示,自1962年3月19日廣東河源發生6.1級地震以來,河源當地共發生過40多次4級以上有感地震。
  此前,廣東省地震局副局長鐘貽軍曾表示,河源地震多是由於人工湖蓄水誘發的地震,是自1962年新豐江地區6.1級地震的餘震。  (原標題:河源發生地震 多地均有震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zgixky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