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貴陽8月4日電 (楊雲)“我們已經進入雲南魯甸境內,由於大量救援車輛同時進入災區,現在路面擁堵,車輛無法通行。我們在距離震中災區約10公里的地方下車,與武警、消防及其他志願者救援力量一起徒步進入震中災區。”4日上午9時,貴州省青年志願者應急救援總隊隊員顏昌峰與記者通SD記憶卡話時告知。
  8月4日凌晨1時左右,貴州省地震局應急救援分隊與貴州省青年應急救援志願者隊伍在貴州威寧匯隨身碟合,兩支隊伍合併為共12人的貴州省地震應急救援隊。
  北京時間8月3日16時30分許,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境內(北緯27.1度,東竹北房屋經103.3度)發生6.5級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
  獲知魯甸地震發生後,共青情趣用品團貴州省委、貴州省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貴州省青年志願者應急救援總隊16:57分啟動二級響應,17:24分出隊動員,19時2車9人帶齊應急救災設備,趕赴雲南魯甸地震災區。
  貴州省青年志願者應急救援總隊成立於2008年5竹北買房月12日,是中國民間第一支擁有專業救援裝備和重型救援車輛的隊伍,購買救援裝備所投入的資金已經超過1000萬元,專業從事地震救援,同時涉及城市、交通、洞穴、山地、潛水等意外事故救援。曾參加汶川地震、玉樹地震、貴州凝凍、貴州望謨洪災、貴州旱災等多次重大救援工作。
  據顏昌峰介紹,魯甸縣城通往震中龍頭山鎮的道路因塌方中斷,部分地區出現房屋倒塌情況。(完)  (原標題:貴州省地震應急救援隊正徒步進入雲南魯甸震中災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zgixky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