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色古香的天子客棧(資料圖)紅網張家界站9月5日訊(通訊員 吳俊 屈澤清)攬天子美景,住土家山寨,品民俗文化。初秋的武陵源區天子山鎮,一棟棟裝修考究、錯落有致的土家弔腳樓,一場場古色古香,歷史久遠的向王天子傳奇故事,一道道香噴可口、原汁原味的土家菜餚,與天子山萬山峰林交相輝映,相得益彰,成為了吸引游人駐足游覽、觀光悠閑的又一“新景”。9月4日,一群來自河北的游客留宿天子山鎮後,對這裡的文化、風景贊不絕口。
  近年來,武陵源區天子山鎮利用得天獨厚的旅游資源優勢,緊緊圍繞“建設世界旅游精品、打造國際旅游休閑度假區”的戰略目標,以“生態優先、旅游主導、城鎮提質、文化提升、惠民和諧”為發展主線,大力發展自然觀光游、休閑度假游。
  武陵源區天子山鎮高度重視特色城鎮建設與規劃,編製了天子山城鎮建設專項規劃,把城鎮建設與扶貧攻堅、新農村建設、危房改造等項目結合起來,聚合政府和社會資源,推動基礎設施建設、生態環境保護和民族文化的傳承,以求達到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的和諧統一。
  該鎮爭取到省民委獎勵資金50萬元,專門用於民族特色村寨的建設與保護,先後斥資100多萬元修建了大型的停車站,併在集鎮街道結合土家文化進行“穿衣戴帽”工程,實行集鎮民族化包裝,對集鎮街道進行整體綠化。共建成標準化酒店及家庭旅館20多家。同時,做足“山、水”文章,大力發展生態觀光農業,“天子山”剁辣椒已經成為當地品牌。此外,加速對集鎮水、電、路等基礎設施進行提質改造,城鎮基礎設施進一步完善,形象和品位有效提升。
  如今,天子山魅力小鎮初見雛形,古樸古色的土家族弔腳樓和風火牆院落組成的天子街,每年吸引了近10萬人次游客參觀,不僅拉長了旅游消費鏈條,還拓寬了村民收入渠道,真正讓旅游“紅利”惠及到了群眾百姓。  (原標題:文化助力旅游張家界武陵源區天子山魅力小鎮見雛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zgixky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