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王先生一家人原諒了小伙子,並送去兩件禦寒的衣服,希望他能夠改邪歸正
  實習記者 李剛 攝影 石濤
  19歲小伙子入室盜竊,不料被剛好回家的主人碰個正著。這是11月1日凌晨,北部新區湖雲路一個高檔小區發生的一幕。案發後,受害者常先生髮現,小伙子只吃了冰箱里一塊麵包,取了50元錢,順走一部手機。瞭解到小伙子盜竊的原因後,常先生一家不僅原諒了他,還為他送去了兩件禦寒的衣服。
  隔壁卧室來了“不速之客”
  11月1日凌晨2點多,家住北部新區湖雲路的王女士,突然被一陣響動給驚醒。這是花園洋房的一套底躍,有地下室。王女士夫婦和小孩子住樓上,樓上是三個卧室和客廳餐廳,王女士的父母和大孩子住樓下。
  順著卧室門縫王女士發現,隔壁沒人住的卧室燈莫名其妙亮了起來,卧室門口就感覺好像有人站著一樣。
  “我一個人帶著娃兒在樓上住,當時把我嚇慘了。”王女士趕緊給還在外邊應酬的老公打電話,而這時王女士的老公常先生正好打車回到了小區門口。
  “前後也就3分鐘。”接到老婆打來的的電話後,常先生快步走到家門口,進門的同時打開了客廳燈。很快就發現,一個瘦小的身影躲在餐桌下。
  “出來!”常先生上前踢了那身影一腳。一個小伙子從餐桌的另一邊鑽了出去,並故意將椅子打倒,阻礙常先生抓他。倉皇逃跑時,小伙子還順手拿起餐廳洗手池裡的水果刀,一陣亂舞。常先生被劃傷了手臂和大腿,小伙子趁機逃跑了,在常先生與他博鬥的同時,王女士迅速報了警。
  逃跑後躲進電井房
  昨日,記者從小區物管處瞭解到,警方到達現場後,迅速對小區出入口進行了封控,並調取了重要出入口的監控視頻。
  “我們夜班的10名保安也協助警方對這棟樓進行了搜查。”小區保安經理管先生介紹,由於小區並沒有完全入住,又是深夜,一個來回下來,警方和物管保安都沒有發現小伙子的蹤影。
  熟悉小區周邊環境的管先生和外圍封控的警方都確定,小伙子肯定還沒有出小區。於是,大家又重新進行分工,最後終於在常先生所住那棟樓的7樓電井房內將其捉獲。
  失主:我們原諒了他
  這兩天,常先生一家人都為小伙子的行為感到惋惜。常先生的岳父王先生告訴記者,他們認真清理了家中財物,發現除了一部手機外,沒有丟失其他物品。鞋柜上的錢包是他和老伴平時買菜的生活費,至少還有300多元,小伙子只拿了50元做車費,沒有全拿走,這就說明他並不貪心,本質也不壞。
  王先生表示,他們一家已經原諒了小伙子的行為,如果有可能,他們還會繼續幫助他。他和女婿還一起去了派出所,為小伙子送去兩件禦寒的衣服。在派出所,雖然隔著鐵門,但常先生一家的寬容和大度,讓小伙子感動得淚流滿面。
  昨日,記者從警方瞭解到,事情還在進一步調查偵辦中。
  鞋柜上的錢包拉開了

  他只拿了50元錢
  常先生說,已經從警方瞭解到,這個小伙子姓袁,今年19歲,高中畢業想鍛煉自己出來打工。
  常先生告訴記者,小伙子交代了入室偷盜的原因,他自稱是因為在工地打了兩個月的工,沒有拿到工錢,便想著要回家。因為沒有錢,他背著鋪蓋從龍興一直走到了湖雲路,又餓又冷,看到小區圍牆比較低,便萌生了到小區找點吃的想法。
  進入常先生家中後,先是吃了冰箱里一塊麵包,又從鞋柜上錢包中拿了50元現金,他覺得從重慶回老家,50元足夠了。想到自己的手機進水沒法使用了,於是臨走時又把茶几上的手機裝入了口袋。不料,正想離開時,常先生回來了。
  至於小伙子所說的真實性,由於案件目前還在審理中,警方沒有透露確切信息。但從小區物管處,記者瞭解到,事發當晚,確實在小區道路邊發現了一床鋪蓋。
  相關新聞

  雖然還回證件,但偷東西總是不對的

  偷走手提包歸還證件被抓
  記者 蔣煬
  上周五傍晚7點過,合川的胡先生和家人在涪江二橋下的一家火鍋館聚餐,大約1個小時後,胡先生髮現背後的手提包,不見了。
  胡先生說,發現包不見了,一家人都埋頭尋找,此時,一隻拎提包的大手從窗口外面伸進來,將包扔在地上,那就是自己的包。胡先生隨即躍上窗戶跳出去後尋找,只見一個穿黑色夾克的男人正往濱江路逃竄。胡先生追了過去,在路人的幫助下,“夾克男”被當場逮住。“夾克男”說,他得手後發現包里有4200元現金,還有不少證件和銀行卡。他把錢揣進了包里,他說以前也丟過證件,補辦很麻煩,於是又返回來,準備歸還證件,沒想到被髮現了。
  目前,王某因涉嫌盜竊已被刑拘。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zgixky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