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世貿總幹事敦促成員儘快推進貿易便利化協議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消息,出席APEC北京會議的世界貿易組織(WTO)總幹事阿澤維多8日說,落實貿易便利化協議受挫正使世貿多邊談判陷入困境。他敦促WTO各成員為全面落實“巴釐一攬子協議”、制定“後巴釐工作計劃”做出努力。
  2013年12月,WTO第九屆部長級會議達成“巴釐一攬子協議”,其中貿易便利化協議對全球貿易的影響最為明顯。今年7月31日是貿易便利化協議生效程序的第一個截止日期,但由於成員間存在分歧,世貿未能按計劃在最後截止日期前通過有關議定書,使得“巴釐一攬子協議”項下實質性談判陷入停滯。
  “這是世貿組織迄今面臨的最嚴重危機。”阿澤維多在8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最近幾周世貿成員就該問題進行了廣泛磋商,印度、美國之間對話已經重啟,但談判並未取得突破。他敦促所有成員加倍努力尋找解決方案。
  他說,如果目前僵局繼續拖延不決,一些世貿成員將考慮另尋機會實現貿易便利化,比如討論使用其他非多邊的替代方案。
  在本次APEC北京會議上,推進亞太自貿區備受關註。阿澤維多表示,世貿組織支持所有有利於貿易自由化、有助於多邊貿易體制發展的做法。他說,亞太自貿區的推進將成為多邊貿易體制重要補充,與現行貿易體制並行不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zgixky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