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縣港航站碼頭的超載扣押車輛 胡衛紅 攝
  紅網桃江站11月12日訊(分站記者 溫德民)集中整治10天,查扣超載車輛247台11月11日上午,記者在位於桃江縣港航站碼頭的超載查扣車輛卸載場看到,場地已停下了40來輛超載超限貨車。超載車輛司機在縣治超工作組聯合執法隊工作人員調度下,自覺卸載車輛超載的砂石,對非法改裝的車廂組件實施切割,還在處罰中心的窗口繳納超載運輸罰款,有公路、交警、交通等部門驗收簽字後,車輛才予放行。
  縣治理超載超限工作組聯合執法隊隊長、縣交通運輸局工會主任彭百鳴介紹,查扣的超載車輛在位於縣城肖家山的過磅點稱重後,在縣超載查扣車輛卸載場對超載的貨物統一卸載,絕不放過一輛超載運輸車。從11月1日至9日,進入卸載場接受卸載處罰的車輛就達89台。
  桃江縣治理車輛違法超限超載領導小組辦公室透露,11月1日全縣部署集中整治超載工作以來,桃江縣加大治超宣傳力度,共製作安裝永久宣傳標牌48塊,懸掛宣傳標語200多條,發放宣傳資料1000多份,治超氛圍初步形成;共查扣超限超載車輛247台,切割恢複原狀95台,處罰105台,卸載貨物420噸,縣域內的車輛超限超載運輸現象得到有效遏制。
  縣治超工作組聯合執法隊在縣城各值守點,堅持全天24小時不間斷巡查,聲勢浩大。僅10日一天,執法隊就查扣超載運輸車輛32台次,對超載運輸形成了強烈震懾。
  定期調度保持全縣治超工作有力有效
  桃江縣人民政府高度重視整治超載超限工作,定期調度,查擺問題,嚴明紀律,嚴格標準,讓治理超載超限運輸工作全縣一盤棋,持續保持高壓、有力的態勢。
  11月8日,縣委副書記、縣長何軍田主持召開了治理車輛超限超載工作專題調度會,副縣長李暢和,副縣長、縣公安局局長劉建芳出席會議。
  會議充分肯定了前段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對下階段工作作了部署。會議強調,要強化部門和鄉鎮的責任,合理佈置值守點,整合執法力量,加強聯合執法治超隊,主動出擊,多措並舉,不放過任何一臺超限超載車輛。要改善執法工作條件,對拒不配合接受檢查及妨礙拒絕執法的貨運車輛採取強制措施。
  要統一執法標準。按省、市統一標準,超限超載車輛一律進行處罰。車貨總質量超50%以下,交警部門可以單獨處罰,車貨總質量超50%以上,由交通、公路、交警部門聯合處罰,須由三部門蓋章確認後才能放行。縣城建設工地、施工車輛必須恢複原狀,不得造成渣土灑落。
  要進一步嚴明紀律。縣監察、督查部門要嚴格按照治超工作“七個一律”的要求加大督查力度,對治超不力、履職不到位的部門單位,不作為、亂作為和失職瀆職的執法人員,參與違法經營、妨礙執法的公職人員進行追責。  (原標題:桃江超載超限集中整治10天 查扣超載車輛247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zgixky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