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16日訊 (海峽導報記者 張燕娟 燕子)昨天上午,“金門建縣一百年史跡特展”在廈門圖書館開幕。展覽集中展示了金門建縣100年大事記、懷舊影像集珍、藝匠工藝、飲食文化、百年樓厝及僑匯興學等珍貴內容,不少老照片還是首次與大眾見面。此次展出將持續到11月底。
  據瞭解,金門目前也正在進行同樣的展出,之所以跨海在廈門辦展,是因為過去的一百年間,廈金在各方面都有盤根錯節的關聯。
  而此次特展能在廈門展出,與廈門文史專家洪卜仁的積極聯繫分不開。洪卜仁告訴導報記者,展覽雖然重點展示的是金門歷史文化的變遷,但其間卻充滿了廈門元素。“金門和廈門,向來都是雙子島,一直都親密聯繫。”
  本次展覽主要以圖片、掛軸畫等形式展示多元內容。布展方式也相當特別,主辦方將金門發展與大陸發展、世界發展大勢串聯,透過橫向、縱向史料對比,立體展現金門百年曆史發展全過程。這些老照片從1915年金門設立縣治,廈金行政區劃分立開始,曆數此後一百年間,金門經歷的多次劇變。除了金門百年軌跡之外,展出另設工藝及樓厝等單元,向廈門市民全面展現“足金好料”的浯島金門。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金門建縣百年特展在廈門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zgixky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