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座談會後,習近平與研修班學員親切交流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2日上午在京主持召開座談會,同中央黨校第一期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進行座談併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做縣委書記就要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這期研修班200名學員參加了座談會,浙江省麗水市蓮都區委書記林健東、吉林省四平市伊通縣委書記孫立榮、福建省漳州市東山縣委書記黃水木、西藏自治區那曲地區雙湖縣委書記南培、陝西省渭南市富平縣委書記郭志英、雲南省普洱市寧洱縣委書記李鴻等先後發言。
  在聽取發言後,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習近平指出,我對縣一級職能、運轉和縣委書記的角色有親身感悟,聽了大家的發言很有感觸,腦海裡不斷浮現我當縣委書記時的畫面,仿佛回到了30多年前。
  習近平指出,縣委書記是直接面對基層群眾的領導幹部,必須心系群眾、為民造福。大家心中要始終裝著老百姓,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做到不謀私利、克己奉公。對個人的名譽、地位、利益,要想得透、看得淡。下大氣力解決好人民不滿意的問題,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
  習近平指出,縣委書記要加強道德修養,追求健康情趣,把好權力關、金錢關、美色關,做到清清白白做人、乾乾凈凈做事、坦坦蕩盪為官,引導全縣形成健康向上的社會風尚。
  從2014年11月起,中央黨校舉辦縣委書記研修班,計划到2017年年底將全國縣(市、區、旗)委書記輪訓一遍。舉辦研修班的目的,主要是對縣委書記進行系統理論培訓和黨性教育,引導縣委書記用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據新華社
  富平縣委書記談民生引習總書記格外關註
  12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主持召開座談會,同200餘名中央黨校第一期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暢談交流“縣委書記經”。
  座談會上,總書記博古通今,從王安石、鄭板橋、陶淵明講到狄仁傑、包拯、海瑞,說明古代許多名人志士都在知縣這個崗位上作出成績、名垂青史。
  總書記誦讀起鄭板橋的名句“衙齋卧聽蕭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些小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並說:“睡卧不安,總是想到百姓過得怎麼樣。這種心境,跟老百姓貼得多緊啊!”……
  “河道的治理完成沒有?”
  “學校的建設怎麼樣了?”
  “還有多少群眾住在窯洞里?”富平縣委書記郭志英在發言中談到民生工作時,引起習近平的格外關註,他接連追問了幾個具體問題。“當好縣委書記,必須做到心中有民。”習近平語重心長地說,縣委書記是直接面對基層群眾的領導幹部,必須心系群眾、為民造福。
  據新華社
  華商報記者昨晚連線在北京的富平縣委書記郭志英——
  “聽了總書記的話,非常激動,也很振奮”
  昨晚,參加了座談會的富平縣委書記郭志英,接受了華商報記者的連線採訪。
  郭志英介紹說,在上午的座談會上,他和另五位縣委書記一起,代表首批培訓的2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縣委書記發言。他從六個方面向習近平總書記彙報了富平縣的發展情況,“習總書記非常關心家鄉,對家鄉的感情很深,對家鄉的發展也提出了期許和要求。”
  習總書記對陝西的工作要求是低調務實不張揚。他說,聽到總書記的鼓勁加油,自己感到備受鼓舞。
  “聽了總書記的話,非常激動,也很振奮。是壓力也是動力。”郭志英說,按照習總書記對縣委書記提出的“以民為本,勇於承擔,清正廉潔”的要求,要真正理解並落到實處。
  郭志英說,就像自己跟總書記彙報的一樣,富平是革命老區,也是欠發達地區。要與全國同步步入小康社會,任務還很艱巨,責任重大。郭志英說,今後,富平將以習總書記的講話精神為指導,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發揚艱苦奮鬥,自力更生的創業精神,低調務實,埋頭苦幹。
  華商報記者陳思
  習近平語錄
  ■“各種誘惑、算計都衝著你來,各種討好、捧殺都對著你去,往往會成為‘圍獵’的對象,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如果沒有對黨忠誠作為政治上的‘定海神針’,就很可能在各種考驗面前敗下陣來。”
  ■“當官發財兩條道,當官就不要發財,發財就不要當官。選擇從政就不要在從政中發財,選擇發財就去合法發財。”
  ■“黨把幹部放在這樣一個崗位上是信任,是重托,要意氣風發、滿腔熱情乾好。不能幹一年、兩年、三年還是濤聲依舊,全縣發展面貌沒有變化,每年都是重覆昨天的故事。”
  (原標題:習近平:縣委書記要把好權力關 金錢關 美色關(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zgixky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