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莫斯科5月3日電(記者曹妍) 俄羅斯外交部3日發表聲明,譴責日前發生在烏克蘭敖德薩市的衝突事件,稱其為基輔當局“具有犯罪性質的不負責任的又一表現”。
  俄外交部網站3日凌晨刊發的聲明說,烏克蘭民族激進分子對實施聯邦制以及憲法改革的支持者實施恐怖活動,基輔當局縱容這些激進分子。除在斯拉維揚斯克進行的懲罰性行動以外,在敖德薩發生的悲劇成為基輔當局使用武力和恐嚇進行犯罪的又一證明。
  聲明說,俄羅斯對敖德薩發生的新的犯罪行為感到憤慨,並呼籲基輔當局及其西方支持者結束無法無天的暴力行為,在烏克蘭人民面前擔負起責任。
  烏克蘭南部黑海沿岸城市敖德薩2日發生親政府與反政府兩派民眾衝突,導致43人死亡,174人受傷。烏克蘭正規軍部隊、內衛部隊和國民近衛軍部隊當日凌晨聯手對斯拉維揚斯克發起攻勢,截至當天上午,該城周邊由反政府武裝設立的9個哨卡已被攻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zgixky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