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日報訊(記者 張宏平 胡彥殊)在第30個教師節來臨之際,省委書記王東明,省委副書記、省長魏宏,分別前往部分高等院校、中小學校看望慰問教師,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他們為四川教育事業發展作出的貢獻,並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王東明來到西南交通大學九里校區,親切看望我國現代橋梁工程的開拓者之一、96歲的錢冬生教授和中國科學院院士、牽引動力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翟婉明教授,與他們拉家常、聊教育改革發展,關切詢問教師待遇、生活、工作及中青年教師成長成才等情況。錢冬生教授向王東明簡要介紹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國內外橋梁工程技術發展情況,就加強特色學科建設、促進科研成果轉化談了見解。交談中,看到錢老精神矍鑠、思維敏捷,王東明叮囑學校及有關部門負責人說,老教授、老專家們學識淵博,理論造詣高,教學科研和實踐經驗豐富,是社會的寶貴財富。我們既要照顧和安排好他們的生活,也要為他們繼續從事科研、傳承知識、培養人才提供良好條件,更好發揮他們的作用。
  在成都七中育才學校,王東明來到網班備課教室、網校導播中心、名師工作室和創新實驗室,看望正在工作的老師們,向大家送上節日的祝願。在網班備課教室和網校導播中心,王東明詳細詢問學校遠程教學、教師備課培訓等情況。他說,各位老師在一起集中備課、隨時開展教學業務交流的做法很好,既可以集思廣益、互相啟發,提升教學水平,也充分體現了老師們的敬業精神和認真態度,值得學習借鑒。得知學校遠程教學系統已覆蓋甘孜、阿壩、涼山州的147所學校,培訓教師3000餘人,王東明說,“運用信息化技術開展遠程教學,能夠有效拉近時空距離,快速提升當地教師業務能力,縮小區域間校際間教學水平差距,是促進教育均等化的重要手段。我們要繼續加大力度做好藏區彞區遠程教育工作,並逐步擴大貧困地區、邊遠山區、革命老區的覆蓋範圍,讓更多孩子享受到優質教育資源。”
  魏宏前往成都市特殊教育學校和四川師範大學成龍校區看望慰問教師代表。在特殊教育學校,魏宏來到聾小學和聾中職,觀看教師帶領聾啞學生進行康復訓練和烹飪技能操作,詳細詢問教學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聾小學理科教研組教師代表陳莉告訴省長,學校自身硬軟件條件已經是西部一流水平,但省內目前沒有特殊教育本科,孩子們高中畢業繼續深造只能到省外。魏宏當即要求相關部門立即研究推進特殊教育本科設置問題。他說,對殘疾人的服務直接體現政府的公共服務水平和治理能力,我們共同努力把特殊教育這個基礎工作乾好。
  四川師範大學成龍校區物理第一實驗大樓實驗室內,潘學軍教授正帶領免費師範生利用日常廢舊物品製作教學儀器和教具。一位來自大巴山區的免費師範生對省長說,免費政策讓我們能夠免除後顧之憂進入校園學習,將來要回到家鄉把最新的知識帶給更多山區的孩子。魏宏肯定他們的選擇,叮囑說,師範院校老師的責任重大,不僅要傳授知識,更要傳授為人師表的職業精神和價值追求。要努力為我省老、少、邊、窮地區的農村學校培養更多下得去、留得住、幹得好的義務教育教師。
  省領導黃新初、陳光志、吳靖平、黃彥蓉和成都市政府負責同志分別參加走訪慰問。  (原標題:王東明魏宏分別看望慰問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zgixky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