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湘潭縣近200餘機關和鄉鎮幹部職工集中學習新《安全生產法》。
  
  市安委辦主任、市安監局局長陳術賢進行授課。
  
  湘潭縣下發了學習資料供大家學習 紅網湘潭縣站11月19日訊(分站記者 羅建)新《安全生產法》將於2014年12月1日起正式實施,為全面瞭解新《安全生產法》的各項規定和政策的改變,掌握在新時期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方法,著力提高鄉鎮和縣直機關單位安全生產監管水平,以此推動湘潭縣安全生產形勢的持續好轉。11月19日,湘潭縣組織鄉鎮和機關單位近200餘人集中學習新《安全生產法》,邀請了市安委辦主任、市安監局局長陳術賢進行授課。
  縣領導傅國平、劉鐵強、唐仁光及在家的縣安委會副主任,鄉鎮黨政一把手、分管負責人,全體安監人員,天易示範區三促辦負責安全生產監管人員,縣安委會成員單位局長、分管副局長、安監股長,縣安監局、縣煤監局全體班子成員等參加培訓。
  “必須堅持安全第一,發展決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必須儘快修訂《安全生產法》,強化企業的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和政府監管責任,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學習中,市安委辦主任、市安監局局長陳術賢以《深入學習貫徹新安法,推進安全生產依法治理》為主題,深刻闡述了新《安全生產法》的修改背景、思路、原則、修改要點,政府及有關部門職責及法律責任解讀等內容。此次修改的主要內容包括強化和落實生產經營單位的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完善監管措施,增強監管執行力;強化法律責任,加大對違法行為的懲處力度;根據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的精神,對相關行政審批項目作了調整等。
  陳術賢在講課中指出,近年來,國民經濟平穩快速發展,各類企業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展壯大,實力大大增加,條件不斷改善。但是由於安全基礎薄弱,安全事故易發多發,造成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產的重大損失,嚴重影響了經濟發展的質量。因此,必須堅持安全第一,必須堅持依法治理,依法規範,才能推進安全生產形勢的根本好轉。他希望,湘潭縣各單位各部門要充分認識貫徹落實新安全生產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採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實抓好新安全生產法的學習、宣傳和貫徹實施工作,努力推進安全生產各項工作。
  據悉,集中學習結束後,湘潭縣將迅速掀起學習貫徹新《安全生產法》的高潮,以此推動湘潭縣安全生產形勢的持續好轉。  (原標題:湘潭縣近200餘幹部職工集中學習新《安全生產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zgixky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